伊芜白摆

爆轰不逆。

【爆轰】渡(五)

# 灵魂伴侣梗

# OOC预警


已完结 (一)(二)(三)(四)(五)(六)(七)


-

  轰焦冻懒洋洋地靠在椅子上,微微闭起眼,像只吃饱喝足的猫。

  他一向很享受这种时刻,一天的清晨,万物还没开始运转,阳光也是有一搭没一搭地往下洒着,食物的香气还留在唇边,没有要紧的事情要去做,他可以肆无忌惮地放松大脑,浪费这片刻的光阴。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喂你这管吃不管做的混蛋好歹给我去把碗洗了啊!”

  轰焦冻无声地叹了口气,不满地用眼神向冲着他咆哮的人抗议。

  “你什么意思!瞧不起人吗!”也不知道那人怎么把抗议解读成挑衅的。

  “哦。”轰焦冻不想理他,收拾起碗筷走进了厨房。

  “……你果然是瞧不起人吧你这混蛋!”被轰焦冻无视的爆豪胜己更愤怒了。

  很吵。

  轰焦冻一边放水把碗筷放进盆里,一边对外面那个一直嚷嚷的人做出了评价。

  ……但是,并不反感。

  还有点开心。

  轰焦冻在心里笑了笑,倒了点洗洁精,慢慢地洗起碗来。

 

  这几周的周末,轰焦冻都会准时在七点敲开爆豪的宿舍门,约他一起吃早餐。

  ……说是约爆豪吃早餐,其实就是他把爆豪弄起来给他做早餐而已。

  第一次被吵醒的爆豪暴跳如雷,扬言要把他炸得妈都不认识,但还是臭着一张脸给他做了一碗荞麦面。后来爆豪好像也习惯了,每个周末的早上在房间等着轰焦冻来敲门,偶尔他起迟了,还能在宿舍门口捡到一只气鼓鼓的爆豪胜己。

  他觉得这样很有意思。

  他无聊的生活里终于出现了一星半点的火焰,正慢慢燃成燎原之势。

  一直以来,他活得压抑而平静,冷眼旁观着别的孩子开怀的大笑,心下不起一丝波澜。他曾经渴望快乐,渴望幸福,渴望和同龄人一样对未来充满期许。但渴望压抑得久了,就会枯竭,像被抽干了水的枯井。

  而现在,渴望在一点点复苏。

  他弄不清这渴望到底是什么,但是他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确实是在渴望着什么,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切。

 

-

  收拾完碗筷的轰焦冻走到大厅里,躺到了沙发上。

  “爆豪。”

  “哈?”

  “临时执照的讲座……”

  “会等你的,混蛋。”

  轰焦冻沉默了一会儿:“不是,爆豪,我想问……讲座是什么时候的?”

  “……你还是去死吧混蛋。”

  爆豪觉得跟这个白痴说话简直浪费时间,站起身来瞪了他一眼就准备回自己宿舍。


  “爆豪。”

  “爆豪。”

  “爆豪。”

  ……妈的以前怎么没发现这阴阳脸这么烦人!我脑子被驴踢了么!

  爆豪转过身一个炸雷轰过去,让轰焦冻闭了嘴。

  ……

  “你这混蛋什么毛病!老跟着我干什么!走前面去!”爆豪忍无可忍回头跟身后的小尾巴说。

  “哦。”轰焦冻点了点头,走到了前面,“可是我也要回宿舍啊。”

  ……爆豪真的很想炸死这个不知好歹的家伙。

  不过从后面看,这家伙的身材也很好,常年锻炼的肌肉非常紧实,肩膀和胯部比例非常协调,腰线也收得这么好看,屁股也……等等等等,打住!爆豪胜己,打住!

  爆豪被自己略微有点耍流氓嫌疑的想法震惊了。

  接着他撞到了轰焦冻身上。

  爆豪吓得跳了起来,心虚地怒吼:“你这混蛋干嘛呢!”

  “……爆豪要进我宿舍坐坐吗?”轰焦冻看起来有点困惑。

  “我不坐!!”爆豪脱口而出,这才发现自己居然盯着轰焦冻一直走到了他的宿舍门口。

  ……我操,我他妈在干什么啊!

  “哦。”那家伙好像有点失望。

  于是爆豪和轰焦冻大眼瞪小眼在宿舍门口僵持了半分钟,轰焦冻轻轻笑了一下:“进来吧。”

  真是太丢人了……肯定是今天跟着阴阳脸一起吃荞麦面吃傻了。爆豪胜己黑着脸把阴阳脸腹诽了一通。

  对此一无所知的轰焦冻走进了房间。

  “……我操!这他妈怎么回事!”爆豪站在轰焦冻的房间里,感觉自己像是走入了另一个世界,“这他妈……你他妈怎么把搞成这个样子的?”

  “……很努力地搞成这个样子的。”

  “……”

 

-

  爆豪略略地扫过轰焦冻的房间,很简单也很安静,让轰焦冻本身一样让人感到安定。

  “这是什么?”爆豪拿起柜子上的装饰物,“手鞠球?”

  “……嗯。”

  “你喜欢玩这个?”

  “……没有。因为小时候父亲不允许我玩,一直很羡慕,想玩,后来长大了,没法玩了,就放在这里了。”轰焦冻的表情淡淡的。

  爆豪的心一下子刺痛了起来,他又想到那天体育祭上轰焦冻落寞的表情。

  他咬牙切齿地说:“这玩意儿有什么不能玩的!老子下次带你去玩更好的!”

  轰焦冻望了望他,露出了一个浅浅的笑容。

  “我说你这家伙啊……”爆豪还没说完,却被轰焦冻打断了:“我能问爆豪一个问题吗?”

  爆豪突然地有点紧张,他点了点头。

  轰焦冻却垂下了头,似乎是在思考,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爆豪真的没有灵魂伴侣的箴言吗?”轰焦冻犹豫了很久,还是问出了口。

  爆豪顿住了,他没想到轰焦冻会问这个问题。他的表情像是卡住了,轰焦冻以为他要发怒,他却只是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有的。”爆豪在他身边坐下,铺垫凹陷下去一小块。

  他掀起了衣服下摆,漫不经心地说:“……只不过那家伙死了。”

  轰焦冻小小地啊了一声,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凑过去看了一下,确实,箴言是三个灰色的小字。

  他抬手轻触着那三个字,心里却有一种很奇妙的感觉。

  酸涩,怅然,混杂着一点茫然的柔软,在他心里膨胀,像是一颗吸饱了水的果子,沉甸甸地压在他的心头。

 

  爆豪低着头看着轰焦冻半趴在自己怀里,用手对着自己的箴言戳啊戳的,觉得有点大事不妙。

  这个角度……太犯规了啊。

  他叹了一口气,把这个从来没有自觉的家伙拉起来。

  ……

  “把你这副蠢表情收起来,是那家伙死了,又不是我死了,”爆豪一脸嫌恶,“别拿着一张蠢脸对着我。”

  “我……”轰焦冻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觉得自己又被爆豪凶了,“我想说……爆豪,我可以做你的灵魂伴侣吗?”

  …………

  爆豪被轰焦冻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发言惊掉了下巴。

  他的脸迅速红了起来,结结巴巴地吼道:“你你你这混蛋说什么啊白痴!什么灵魂伴侣不伴侣的啊!你发烧了还是撞坏脑子了?!这玩意儿又不是说成为就能成为的!”

  轰焦冻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低下了头,看着自己的手。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爆豪……”轰焦冻闷闷的声音传来,一字一句打在爆豪心上。

  爆豪还没有做好表白的准备,就猝不及防被表了白。

  他愣了一会儿,颤抖地伸出手去,试探地将那家伙搂进怀里。轰焦冻乖乖地让他搂着,把下巴搁在了他的肩上。

  过了一会儿,爆豪犹疑的声音传来:“你喜欢我?”

  “嗯。”轰焦冻点了点头。

  “你真的喜欢我?”

  “……嗯。”

  “喜欢我?”

  “……”轰焦冻坐起了身,一脸冷漠,“现在不喜欢了。”

  “去死啊混蛋。”爆豪笑了,把那家伙再次拉进了怀里。

 

  “讲座是下周日,白痴。”

  “嗯。”

  “下周早饭吃点别的吧,荞麦面混蛋。”

  “嗯。”轰焦冻在他怀里笑了。

  “以后我带你去庙会吧,比这破手鞠好玩多了。”

  “……好。”轰焦冻抬起头来看着爆豪,他喜欢以后这个词,让他的生命看起来很有盼头,他仿佛变回了那个对未来、对英雄充满了热切的渴望的孩童。

  有爆豪胜己的以后。

  这个词把他的生活划成了两段,以前是有着无尽噩梦的过去,以后是有着爆豪胜己的未来。

  他很喜欢。

  爆豪别扭地对上轰焦冻的眼神,伸手揉了揉他的后脑勺。

  ——灵魂伴侣什么的见鬼去吧。轰焦冻现在是他的,谁都抢不走。


-TBC


  手鞠梗来自某条微博

  希望这周能一口气更完这篇!


评论(13)

热度(2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