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芜白摆

爆轰不逆。

【爆轰】渡(六)

# 灵魂伴侣梗

# 一篇流水账预警


已完结 (一)(二)(三)(四)(五)(六)(七)


-

  不知道为什么,爆豪胜己最近越来越频繁地感觉到自己的箴言在发着热,还有些刺痛,像是有什么要从下面破土而出。

  他搞不清这是为什么,去查了一些资料,也没弄出个所以然。所有资料上都明确写着,灵魂伴侣死后,箴言的印记会变成灰色,终生不消不灭。唯一相关的是有几篇年代久远的文献提到过几个案例,其中是一个多重人格患者的另一人格在重创后消失,其灵魂伴侣本来已经变成赤色的箴言随之变成了灰色,但仍然没有类似已经变成灰色的箴言还能重新发烫的案例。

  更何况这些资料大多是很久以前,还是无个性的年代,近期资料很少。

  爆豪一脸不耐烦地翻着书,觉得一个头两个大,轰焦冻那混蛋的箴言还不知道怎么办,又得操心自己这个没事瞎凑热闹的破箴言。

  他仰头靠在椅子上伸长了腿,摆出一个懒洋洋的姿势,闭上了眼睛。

  怎么办?能怎么办?反正人是他的,就够了。

  

-

  轰焦冻走进房间时,就看到爆豪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的样子。

  他走到爆豪身边,低下头,嗯……像一只敞着肚皮睡觉的小刺猬。

  这个联想让他心情很是愉悦,伸出手在爆豪嘴角处点了点。

  真是一只没有警惕性的小刺猬啊……敞着肚皮还睡得那么香。轰焦冻觉得挺好笑的,又伸手触了一下爆豪的喉结。

  爆豪心里有点无语,这小孩儿还蹬鼻子上脸了?

  他闭着眼一把抓住那只不安分的小咸猪爪,用力往下一拉,成功捕捉被吓着的轰焦冻一只。

  “……把你弄醒了?”坐在他大腿上的轰焦冻好像有点不好意思。

  “没,本来醒着呢,你这混蛋胆儿挺肥啊。”爆豪弹了弹轰焦冻的脑门。

  轰焦冻一本正经地哦了一声,把头埋到他肩窝里,一副鸵鸟的样子。

  爆豪笑了一下,但很快就笑不出来了,他把摸在自己后腰上还趋势向下的爪子提溜了出来:“阴阳脸你想打架?”

  轰焦冻从他身上跳了起来,一张正人君子的脸,恬不知耻地说:“不想,想吃爆豪豆腐。”

  “……你找揍呢!”爆豪觉得脸上有点热,他想了想,又恶狠狠地说道,“你这家伙现在进我房间都不敲门了是吧?挺能耐啊。”

  轰焦冻也有点无语:“不是爆豪给我留门的么?”

  “……谁给你这混蛋留门啊!”爆豪恼羞成怒,“老子嫌闷开着通风!你滚出去!”

  轰焦冻很喜欢爆豪这种有点恼怒又有点害羞的样子,像一只跳起来弓起腰尾巴尖儿都在炸着的小猫,揉揉肚皮挠挠下巴就好了。

  于是他凑上去亲了亲爆豪的嘴角。

  小猫还在瞪着他,但耳根已经红了一片。

  轰焦冻觉得自己很开心。

 

  跟爆豪在一起的时候,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心脏满满地充盈着,鼓胀着,仿佛飘在云端,又好像溺在水里,被爆豪牵着跌跌撞撞地往前走,往未来走。

  他好像明白了那隐隐约约的渴望是什么,渴望成为英雄,渴望不再挣扎的人生,渴望有人始终与自己同行,渴望自己的未来里有爆豪胜己。

  他渴望成为真正的英雄,站在爆豪的身边,与他分享所有胜利与荣耀。

  这种感觉有时候会让他心里发着闷,心里生出一点无端的恐惧,对自己的不自信,对未来的不确定。但更多时候让他充满了昂扬的斗志,他为他们的肌肤相贴脸红心跳,更为他们即将踏上同样的征途而兴奋不已。

  成为英雄的征途。

 

-

  爆豪跟着轰焦冻一起去了趟医院——轰焦冻母亲所在的医院。

  爆豪有点忐忑,虽然并没有打算公布他们的关系,但心里一根弦儿还是绷得不行。

  轰焦冻熟门熟路地跟楼下护士打了个招呼,带着爆豪往上走。

  “等等等等——”爆豪拽住了轰焦冻的手,他顾不上丢不丢人了,“混蛋你等下!”

  轰焦冻一脸不解地停了下来。

  爆豪搓了搓自己的脸,他觉得自己的手有点儿抖。

  轰焦冻摸了摸他的手——感觉手汗比以前更多了?

  他有点笨拙地伸手揉了揉爆豪的头发,又一把抓住了他的手,用力握了握。

  爆豪抬头去看他,轰焦冻冲他点了点头:“不用紧张,有我呢。”

 

  轰焦冻的母亲坐在床边,听到动静便回过头来,露出了一个有点羞怯的笑容。

  岁月总是对美人格外温柔。在数千个痛苦的日夜之后,轰母亲仍一如从前,好像不谙世事,又仿佛看尽沧桑。

  轰焦冻点了点头,走了进去,爆豪跟在轰焦冻身后进了房间。

  轰母亲有一瞬间的困惑,立刻便转为了惊喜,她微笑着冲爆豪点头。爆豪有点不自在,也点了点头:“伯母好。”

  轰焦冻长得很像他的母亲,眼角微微上挑,勾出好看的弧度。浑然天成的带了些天真的气质,和母亲如出一辙。

  “很久没来看您了,母亲。”轰焦冻在旁边的椅子上坐下,“我最近……一切都很好。”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这是我的同学……叫爆豪胜己。”

  轰母亲眼角含笑:“嗯,在电视上看过,体育祭第一名,是个很好的孩子呢。”

  爆豪的脸蹭地一下红了起来——那个不像样的第一名和不像样的颁奖典礼……都怪混蛋阴阳脸!他恶狠狠地瞪了轰焦冻一眼。

  轰焦冻回了一个无辜的眼神,又对母亲说道:“胜己能成为很棒的英雄。”他这样说着,莫名地有种隐隐的自豪感,唇角也按捺不住地扬了上去。

  可惜爆豪不领情,依旧回以凶神恶煞的眼神。

  “要一起努力啊。”轰母亲看到了爆豪涨得通红的脸,依旧温柔地冲他笑着。

  爆豪努力地压下凶恶的表情,点了点头,冲轰母亲挤出了一个有点扭曲的笑容:“会一起的。”

  他舔了舔嘴唇,突然有点紧张:“成为最棒的英雄。”

  “……胜己,你不要这样,很可怕。”

  “哈?轮不到你管啊混蛋!”

 

  走出医院的时候,夕阳正在地平线落下最后一缕光。

  爆豪长舒了一口气,活动了一下身体:“混蛋。”

  “嗯?”轰焦冻这次是真的很无辜。

  “……没说你,白痴。”爆豪捏了捏轰焦冻的脸,“你感觉还好吗?”

  轰焦冻揉揉自己的脸,点了点头:“母亲早就原谅我了。是我还没有迈过这道坎。”

  爆豪不知道说什么,只能又捏了捏他的脸。

  轰焦冻有些不满地瞪了他一眼。

  帅哥瞪人也这么好看。

  爆豪突然脸热了起来,他猛地转身,大踏步地往前走。

  “傻站着干嘛!回学校了!白痴。”他有点用力地吼着。

  轰焦冻很快跟了上来。

  爆豪放慢了脚步,轰焦冻凑到他旁边,用手指挠了挠他的手心。

  他还没来得及发怒,就听到轰焦冻在一旁轻轻地对他说:“和胜己在一起,是我到现在为止最开心的事。”

  他又听到那家伙说:“因为胜己,我觉得有了希望。”

 

-

  秋天草草地收了个尾,裹着冰碴子的寒风打在人的脸上,冬天到了。

  轰焦冻躺在爆豪的被窝里,露出两只眼睛。

  爆豪无奈地拨开了他的额发:“混蛋干嘛不回去睡你的床非要睡我的啊!”

  “冬天冷。”

  “糊弄鬼呢!谁他妈不知道你冬暖夏凉啊!”

  “……一个人睡,害怕。”

  “你他妈三岁吗!”

  “……”

  轰焦冻一脸我就是三岁的表情。

  爆豪叹了口气,亲了亲轰焦冻的额头,掀开被子也躺了进去。

  独属于轰焦冻的气息立刻包围了他,有点凉,又带着火焰的气息,很吸引人。爆豪咽了下口水,艰难地盖上被子,规规矩矩地把手放在两侧。

  轰焦冻蹭了过来,脸对着爆豪,头发软软地垂在额前。爆豪侧过脸,看着轰的睫毛。

  躺在同一个被窝里总是能迅速地拉近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夜很安静,热气从被窝里散开,呼吸交融,心上人的唇是最好的邀请。

  轰小声地对爆豪说:“这是我和胜己第一次一起睡呢。”

  爆豪心里软得不行,想伸手抱抱眼前这个人。但轰快一步凑了过来,把手放到了爆豪的腰上。

  爆豪觉得他小腹一把火蹭地烧得他灰都不剩了。

  他瞪着一向没自觉的家伙:“你干嘛呢混蛋!把手拿下去!”

  轰焦冻看着他的眼睛,不光没把手拿下去,还摸了两把,可能觉得还不过瘾,又放到了他的胯上摸了摸。

  爆豪:……

  “你他妈是不是想被///cao!”爆豪咬牙切齿,一翻身把轰焦冻压在了下面。

  轰焦冻脸蹭地一下热了起来。

  爆豪盯着他看了半晌,又躺了回去,在心里默念了五十遍打南边来了个狗屎头打北边来了个白痴脸才把火气压了下去。

  “阴阳脸,你给老子记好了,”爆豪恶狠狠地威胁着,“这笔账老子迟早要讨回来。”

  轰焦冻笑了,摸索着在被子里抓住了爆豪的手。 


-

  爆豪如往常一样,在宿舍楼一楼的大厅等着轰焦冻。他无聊地盯着窗外光秃秃的树枝看,觉得这两个月过得真的是很快。

  轰焦冻很快就出现了,他穿得不多,看起来像有点没睡醒,他看到了爆豪,便凑过来握着他的手,轰焦冻的左手很热,像一个小火炉。爆豪牵着他的手放进了自己的衣服口袋,把热好的牛奶递给他,拉着他往教室走。

  “白气。”轰焦冻往空气里吹了一口气。

  爆豪一张嘴风就呼呼地往他喉咙里灌,他闭了嘴,捏了捏轰焦冻的手心。

  轰焦冻倒是面色如常,温度的变化对他影响并不大,他可以把自己的小生态系统永远维持在恒温的水平。

  还能给爆豪当暖手炉子。

  他回捏了一下爆豪的手。

  爆豪觉得这小兔崽子越来越嚣张了。

  他侧过头看着轰焦冻,体育祭上熄灭火焰的时候眉间压抑着的痛苦已经一点儿也看不见了,他又想起那天轰焦冻问他,为什么要成为英雄,他还记得轰焦冻茫然的模样。

  如果现在轰焦冻问他,为什么要成为英雄,他会有更多的理由。

  他拉住轰焦冻,把他拢进了怀里,轰焦冻有点无措,愣愣地望着他。

  爆豪叹了口气,说道:“阴阳脸。”

  轰焦冻点了点头,眼里带了点笑意。

  “下次堂堂正正地比一场吧。”

  “用上你的全部力量。”


-TBC


  我之前哪来的自信说上周可以写完……上周在家吃了睡睡了吃x一天起码有二十个小时都躺在床上,简直堕落x

评论(12)

热度(2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