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芜白摆

爆轰不逆。

【爆轰】季风(上)

# 慢吞吞的校园恋爱

# 时间轴在绿谷和爆打完架,爆被关禁闭之后

感谢 @我要吃糖 和 @青藤之凉Σ(っ °Д °;)っ 两位小天使的点梗!



  给你一场16岁那年的季风,白天昏夜让我们淋个痛快。

 

00

  季风来临的时候,轰焦冻正坐在窗边,看着手里的茶杯发呆。

  茶叶舒展开来,上上下下地漂浮着,热气打在轰焦冻脸上,无端地让人有些困倦。

  雨声刷啦一下响了起来,像一支没有前奏的交响曲。风一下又一下地撞在窗户上,发出几声闷响,又淹没在暴雨里。

  潮湿蔓延开来,裹在人心头上,怎么也甩不开。轰焦冻把杯子凑近自己的唇,转头望着窗外,几只没来得及飞走的鸟儿被淋了透湿——是下雨了啊。

  是场夏天的雨,轰焦冻漫无边际地想着。

 

01

  雨下得很大,潮湿又闷热的感觉让人很不好受,爆豪无所事事地躺在大厅的沙发上,望着门外被风吹打着的树枝。

  这是他被关禁闭的第二天。废久不知道跑哪儿去了,估计又在宿舍抱着他的笔记本写什么破分析吧。

  爆豪闭上眼,随意地曲起一条腿,摆成一个最舒适的姿势,把自己缓缓地沉入睡梦里。

  

  有人在看着他——

  他站在一片开阔的场地上,黑沉沉的夜压在他的身体上,有点窒息的痛感。

  他倏然向前望去,绿谷出久站在对面,浑身上下闪现出红色的光芒,似是闪电钻出他的身体。尘土四起,遮住了他投过来的视线。爆豪猛地一阵心慌,冷汗顺着他的额间流下来,浑身咯吱作响,他大吼着冲向对面,却怎么也拨不开浓重的黑雾——

  有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说着他听不懂的呓语。他循着声音传来的方向冲过去,却是又一次一头栽入无尽的黑暗之中。

  身体在迅速脱力,双手颤抖着,可是——

  如果你的憧憬才是正确的。

  ——那难道我的憧憬错了吗?

 

  “爆豪……爆豪!”有人在他耳边大吼了这么一句,随即他感觉脸上挨了重重一下。

  爆豪跳了起来。

  轰焦冻有点吃惊地看着他。

  “……你怎么在这儿?!”爆豪摸了摸自己的脸,突然反应过来,“……我操你个混蛋!你他妈有病是不是?!”

  一个炸雷直直地向着轰焦冻而去,后者却只是微微抬手抵挡了一下。

  轰焦冻的脸彻底被炸成了黑灰色,他咳了几声,站起身来,脸上难得地有了些厌烦的情绪:“我回来休息,看到你躺在这儿,可能做了噩梦,就想叫醒你而已。”

  爆豪瞪着他。

  轰焦冻看起来不太好,他又咳了一声,转身向电梯间走去。

  “等等!阴阳脸!你……”爆豪不由得抬高了音量。

  “我什么都没看见,你不用放在心上。”

  “哈?”爆豪这下愣了。

  轰焦冻回头看了他一眼,又折回来,面无表情地在他面前站定。

  爆豪有点浑身不自在:“喂你干什么……”

  话音未落,轰焦冻抬手在他脸上擦了一下。

  爆豪有点莫名其妙,跟着抬手在自己脸上擦了一下。

  一点未干的泪水。

  他的脸一下子烧了起来。

  太丢人了。太丢人了!为什么今天偏偏在沙发上睡着了,为什么偏偏又被这个阴阳脸看到了!为什么偏偏是这个阴阳脸!

  爆豪大脑一片空白,只能看着轰捻了捻指头,又冲他点了点头,再次转身离开。

  这算什么——这他妈是可怜我吗?!看我哭了可怜我所以替我保守秘密?!

  爆豪气得踹翻了一个椅子。

 

  好不容易花了二十分钟从滔天的怒火中平静下来,爆豪才想起他之前想问的问题。

  该死的!

  爆豪独自愤怒了一会儿,抓起外套冲进了电梯里。他内心挣扎了一会儿,终于按下了五楼的按钮——为什么自己非得这样做不可啊!

  叮——五楼到了。

  爆豪在轰焦冻房间停下,犹豫了一下,却发现门微微地开了一条缝。他轻轻地推开门——这古董一样的房间是怎么回事!

  爆豪还没来得及发表感慨,就看到轰焦冻躺在床上,被子乱糟糟地盖在他的身上,听到动静之后侧过头来看了他一眼。

  “怎么了?”声音听起来有点疲惫。

  爆豪顿感烦躁,努力抑制住大吼的冲动:“什么怎么了,该说你怎么了才是吧!上课的时间突然出现在宿舍……”

  轰焦冻看了看他,又缩回被子里:“有点发烧,想睡觉。”

  爆豪有一瞬间的惊奇。

  他把外套放到了柜子上,走了过去。轰焦冻的脸有点红,嘴唇却格外白,他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有些烫。

  “你居然也会发烧……”他皱了皱眉,“没去治愈女神那儿吗?”

  “去了,她说没有大碍,是这段时间过度疲劳,让我休息一天。”轰焦冻躺在被窝里,神情认真。

  爆豪啧了一声,起身去了洗漱间:“哪条毛巾可以用?”

  轰焦冻有点懵:“啊……都可以用的。”

  爆豪没了声响,片刻,从洗漱间走出来,拿了一条浸湿的毛巾放到了轰焦冻的额头上,尽管神情看起来还是那么不耐烦,语气却平缓了很多:“你睡吧,晚饭时间我再叫你。”

  “哦。”轰焦冻看起来有点迷茫,呆呆地看着爆豪,“这样的爆豪……好少见啊。”

  刚说完,轰焦冻就后悔了,这人绝对会跳起来吼他。

  果然爆豪立刻炸了开来,一脸嫌恶地大吼道:“说什么恶心的话啊你这混蛋!”

  “抱歉。”轰焦冻一脸无辜地看着他。

  “闭嘴睡觉吧你这恶心人的混蛋!”

  “哦。”

 

  轰焦冻入睡得很快,看起来真的累了,呼吸声很浅,只是那么安静地睡着。

  爆豪呆了一会儿,把已经不冰了的毛巾换了下来,试了试他额头的温度,叹了口气,换了一条新的冰毛巾上去。

  真烦人啊,这家伙也是,废久也是。

  只是这家伙的烦人方式和废久有些微妙的差别……到底是哪里有差别呢?

  爆豪轻轻地带上了轰焦冻的房门,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因为轰焦冻意外的出现,反而冲淡了自己之前苦闷的情绪,得以在陷入沼泽的边缘喘口气,谈不上好,但确实令他心头轻了些许。

  可偏偏是自己最不想展现软弱的人。

  说到底……是为什么?

  讨厌那人过于强大的实力,和废久不一样,那人是与生俱来的强者,是生来便拥有一切的王,每个眼神都在昭示着——我很强。

  可犹如磁铁般,强者从来只会被更强的人所吸引,正因为如此,他才没办法把视线从那人身上移开。

  不想在这样的人面前暴露自己的软弱之处,这种感觉像是被人捏住了咽喉,看准了命门,还落得几声嗤笑,让对手知道自己有多么可笑又哗众取宠——简直令人作呕。

 

  轰焦冻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屋子里很安静,雨声沙沙地打在窗上。

  他坐起了身,毛巾掉了下来,头还是很疼,但温度好像退去了一些。

  轰焦冻发了一会儿呆。

  啊毛巾……是爆豪给他敷上的,少见的照顾人的爆豪。轰焦冻独自点了点头,真的很少见呢。

  他起身去了洗漱间,略微洗漱一番之后便下了楼。

    “轰君,你还好吗?”刚到大厅就看到了正坐在沙发上说话的绿谷和饭田,绿谷立刻冲了过来担忧地看着他,“我才知道你下午生病了,真是对不起……”

    “轰同学!你怎么下来了!你应该好好休息才是!”饭田也跟着跑了过来。

    “没事的,我睡了一下午,下来吃饭。”轰焦冻点点头,冲他们笑了笑。

    “轰同学要去哪里吃饭?食堂吗?我去给你打饭!”饭田依旧干劲十足。

  轰焦冻一时语塞,说起来爆豪下午好像说了晚饭时间来叫他……是吗?

  “喂阴阳脸!”

  轰焦冻啊了一声,向后看去,爆豪一脸凶神恶煞地看着他:“说了晚饭的时候来叫你,你又乱跑什么?”

  绿谷有点惊奇:“咦咦小胜……?”

  爆豪看起来有些不耐烦:“咦个鬼啊!走了阴阳脸。”

  明明还是一样的一张恶人脸,轰焦冻却觉得自己心情倏地一下明朗了起来。

  “那么,我先走了。”轰焦冻冲绿谷和饭田微微颔首。

 

  吃完最后一口,轰焦冻放下了勺子,规规矩矩地双手合十:“我吃饱了,多谢款待。”

  爆豪无语地看了他一会儿,咂舌道:“我说,你还真一直都这一副装模作样的样子啊。”

  轰起身把碗筷放到了水槽里,回过头来:“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爆豪跟了上去,把水龙头打开,“病员就做病员该做的事,一副弱渣样子烦死了。”

  轰被爆豪赶了出去,他看着爆豪熟练地把碗筷洗刷干净,用干毛巾擦了擦,放回了橱柜。

  “还是很在意,”轰跟在爆豪后面往电梯间走,“爆豪原来是这样看我的。”

  爆豪觉得自己额上青筋一跳。

  “很烦啊!你他妈管我是怎么看你的啊!滚回去躺着!”

  “哦。”

  四楼很快到了,但是爆豪抱着手臂靠在墙上,没有要出去的意思。轰看了看他一脸不爽的表情,忍不住出声提醒:“四楼……”

  “闭嘴!”

  轰焦冻乖乖闭了嘴。

  五楼到了,爆豪气汹汹地走在了他的前头,在他的宿舍门口站定:“开门。”

  轰一脸莫名,在爆豪杀人的视线里把话吞了回去,拿出钥匙打开了门。爆豪和轰大眼瞪小眼,僵持了十秒。

  “进去啊混蛋!看着我干嘛!”爆豪忍不住又发了怒。

  “哦。”

  爆豪等轰在床边坐下之后才一脸凶恶地径直走了过去,摸了摸他的额头。

  “温度没了,还要再好好休息……你那是什么蠢表情啊!”

  轰焦冻摸摸自己的脸:“抱歉,稍微有点惊讶……”

  爆豪恼羞成怒,恨不得掐死这个混蛋。

  “……蠢到家了你个白痴!”爆豪努力抑制住对病人使用暴力的冲动,“你赶紧洗个澡睡觉吧,烦死了,我走了。”

  “哦……”轰焦冻还没说完,门就已经被重重甩上,发出一声巨响。

  “很有爆豪风格呢。”轰焦冻对自己说道。

 

  这一觉睡得很长,再次睁开眼的时候,阳光已经铺天盖地地洒了进来,浑身还残留着发烧之后的酸痛感,眼球都有些胀痛,轰焦冻愣了好几秒,才慢慢地坐起身来。

  啊,已经快九点了……自己竟然睡了快十二个小时吗?

  轰焦冻慢吞吞地洗漱着,把手机拿了出来。

  绿谷给他发了邮件,让他醒来之后下楼吃饭。还有饭田和八百万,连丽日都给他发了邮件询问身体状况,轰焦冻划拉着屏幕,一一回复道:“我很好,下午就就会去上课,谢谢关心。”

  下了楼,绿谷果然在餐厅等着他,一见到他就赶紧跑了过来:“轰君!早上好!你要吃早饭吗?”

  轰焦冻点点头。

 总觉得生病之后大家把自己当成需要保护的对象的态度很神奇。

  早饭还是爆豪做的吗……

  轰焦冻四处看了看。

  “小胜……小胜已经上楼去了!早饭是小胜做的,做完之后说着想睡觉就回房间了……”绿谷挠着脸颊,看起来有点为难。

  被戳破心思的轰焦冻有点心虚,哦了一声便不再言语。

  不过能想象出来,那人一脸不爽地说着好烦我回去睡觉了的样子。

  轰焦冻轻轻笑了一下,看向窗外。

  而雨势丝毫没有收敛的意思。

 

02

  这周末又到了临时执照补习的理论课程,很无聊,讲座老师在台上挥斥方遒,爆豪和轰在台下昏昏欲睡。

  雨堪堪停了,是个难得的晴天,天气还是很热,汗湿透了的衬衣黏在身上,空调温度打得很低,冷风一吹,便像梅雨季节没能干透的衣服一样阴冷冷地罩在皮肤上。

  爆豪低头看了看自己被空调吹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的手臂,又看了看自己左边正在默默发动技能调节温度的轰焦冻。

  ……怎么这么不爽。

  “喂。”爆豪用胳膊肘捣了捣轰。

  “嗯?”轰侧过了脸。一缕发丝垂在他的睫毛上,微微扫动着。

  “……你那只手,”爆豪忍住把那缕发丝拨开的冲动,“借我用一下。”

  “啊?”

  “左手!很冷啊混蛋。”

  “哦。”

  轰焦冻乖乖地把手伸了过来,绕过自己的右手,在桌下握住了爆豪的左手。

  “……我操!混蛋你干嘛啊!”爆豪从椅子上弹了起来,音量猛然提高,凶神恶煞地瞪着握着他手的人。

  轰焦冻一脸无辜:“不是爆豪要借我的左手的吗?”他看了看四周投来的目光,压低了声音:“都在看我们。”

  “你以为都是谁的错!”爆豪额角隐隐作痛,“我他妈也没让你摸我的手啊!”

  “哦。”

  轰焦冻面无表情点了点头表示明白,把手放到了爆豪的左大腿上。

  爆豪一个小型炸弹轰了下去。

  轰焦冻被吓了一跳,微微缩回了手,眉头皱了起来:“疼。”

  “谁让你摸老子大腿了!!”爆豪觉得真是没办法和这种脑回路总是在打结的人交流。

  轰焦冻皱着眉,一脸你真麻烦的嫌弃表情:“那还是手吧。”

  爆豪顾不上纠正他这个非黑即白丝毫不懂变通的思路,讲座老师正山雨欲来地朝他们走来。

  “你他妈别动老师看着我们……”爆豪赶紧压低了声音警告道。

  晚了一步,轰焦冻同学已经摸上了他的左手,并贴心地来了个十指相扣。

  补习老师倒是时间掐得很准,刚刚还在台上口若悬河,转眼间宛如催魂使一般站在了他们面前。

  爆豪有种不好的预感。

  “爆豪胜己,轰焦冻,是吧?”老师弯下腰来和他们平视,“上课时间还手牵手呢?感情真好。”

  不祥的预感成了现实。

  爆豪胜己不知道该先纠正他们并不是手牵手还是先澄清他们感情并不好——准确来说他们之间并没有什么感情——轰焦冻就初生牛犊不怕虎地开了口:“老师,我们没有手牵手,爆豪说他冷,我就帮他取暖。”

  老子没说过那种话——愤怒的声音压在爆豪的喉咙里还没出来,就被老师及时地截住了。

  平时总是一脸和蔼的老师此刻嘴角和眼角都弯了起来,像只狐狸一样笑眯眯地冲他们说:“取暖是吧?外面更暖和,一起出去暖和暖和吧?”

  然后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就被这只笑眯眯的狐狸毫不客气地扔了出去。

  “……”

  “……”

  爆豪觉得这简直是他十六年来人生中受到的第三大耻辱,仅次于实训课上被废久打败和体育祭上被阴阳脸放水。偏偏始作俑者在他旁边一脸闲适自得,仿佛他们并不是傻不拉几地站在讲厅外面让人参观而是徜徉在弥漫着葡萄酒和法国点心的香气的五星级餐厅。

  瞧瞧这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这宠辱不惊的处世风格,多难得啊,爆豪胜己都忍不住要为他拍手称好。

  可惜他没有那么大的心,也不想欣赏轰焦冻好像还挺开心的表情,于是只能自己动手把轰焦冻揍了一顿。

  “你这混蛋到底在开心些什么啊!”爆豪觉得自己永远跟不上轰的思路。

  “我也不知道……可能就是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觉得很有趣。”轰焦冻顶着被炸弹炸出的一脸黑灰,微微地笑了,眼睛有些生动了起来。

  别他妈说得好像是你做了什么伟大的事啊!

  “而且是和爆豪一起……”那双生动的眼睛转向了他,“好幸运。”

  爆豪没能接上话,此时的轰焦冻像一副冷冰冰的画终于脱离了次元的桎梏,破土而出,脱胎换骨成了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幸运个鬼。”他动了动嘴唇,挤出了一句干巴巴的反驳。

 

  他们站到了讲座结束,从讲厅里走出的同学们叽叽喳喳地散开,三五成群地汇入人流中。老师笑眯眯地冲他们挥手道别。

  “路上小心啊,下课了可以手牵手了。”

  爆豪气得青筋直跳,摩拳擦掌地扬言一定要把这只老狐狸炸成狐狸干。

  轰焦冻默默地收拾好了东西,站到了一旁:“要一起回学校吗?”他想了想,又小心翼翼地补上一句:“手牵手?”

  爆豪:……

  轰焦冻,十六岁,卒。

  “杀了你啊混蛋!老子不回学校!你自己滚回去!”爆豪觉得跟轰焦冻沟通就是个死胡同,抬腿往出口走去。

  轰焦冻站在原地,有点遗憾地哦了一声。

 

  三十分钟后,轰焦冻在自己常去的书店门口看见了顶着一张不爽脸的爆豪。

  ……

  确切来说,爆豪看起来也并没有不爽,只是有点厌烦地微微皱起眉头,可能是天太热,也可能是人太多,一种微妙的戾气隐隐地潜伏在他体内,他随意地斜挎着包,衣服松松垮垮地搭着,显出一种浑然的野性。

  即使轰焦冻的视线被来来往往的人流切割开来,爆豪还是以野兽一般的直觉捕捉到了这戳在他背上的注视,他回过头来,就看到轰焦冻站在十米开来的地方,一脸无辜地假装自己是根电线杆子。

  爆豪:……

  他连发怒的力气都没了,三步两步逼上前去,恶狠狠地问那根顶着红白头发的电线杆子:“你怎么在这儿?”

  电线杆子很敬业地一声没吭。

  爆豪瞪了他几秒。

  轰焦冻叹了口气,说道:“我只是来书店买书,真的……”

  爆豪抬头一看,发现自己瞎逛瞎逛地还真逛到了一家书店门口,店铺不大,一块黑色的匾额悬在顶上,显得低调而有质感。

  这不像巧合的巧合摆在他们面前,两人不约而同地陷入了沉默。轰焦冻看着爆豪一张恶人脸散发着恶人的气息,果断选择明哲保身。他一边往迈腿往书店走,一边随口问了一句:“爆豪也一起来吗?”

  已经做好被爆豪骂滚蛋去死恶心的轰焦冻意外地得到了一个嗯的回答。

  轰焦冻站在书店门口,一脸莫名地回头望着爆豪。

  “你还不进去堵在这儿干什么?给人当门神?”爆豪没好气地说,对他直直投来的视线皱了皱眉。

  轰焦冻面无表情地移开了视线,闪身进了店里。

 

  夏天的夜晚到来得总是格外迟,他们走出书店的时候天色还是亮着,燥热的气息也如约而至,扑打在两人的脸上。

  爆豪有一搭没一搭地拨弄着裤子口袋边缘多出来的线头,偏过头来看正往书包里装书的轰。

  轰焦冻低着头,微微抿着嘴,像是跟自己的书包较着劲儿,那一缕有点长的头发又搭在了他的睫毛上。

  又来了。一股烦躁从他的胃部腾空而起,争着嚷着挤向他的食道,在他的喉咙里堵成了咽不下吐不出的一口气。他咳了两声,却没有任何好转,反而像一根鱼刺般越卡越深。

  他踢飞了一个小石子,转头问轰焦冻:“晚上吃什么?”

  轰焦冻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也转过头来看爆豪。

  爆豪及时地捂住了他的嘴:“还是闭嘴吧,我说吃什么就吃什么。”

  被捂住嘴的少年有点无辜地看着他,轻轻眨了眨眼,异色的眸子显出一点不知所措的茫然,他的眼睛很漂亮,和爆豪不一样,他的眼睑略微下垂,在还残留着一点孩童的稚气的脸上显得有些天真,瞳仁干净而纯粹,浅浅地映出爆豪的影子来。

  爆豪觉得自己心跳得快喘不过气来,他松了手,大拇指在轰焦冻的下巴上轻轻擦了一下,垂下眼,闷声说:“粘了点灰。”

  他转身快步向前走去,没再看身后的人。

  轰焦冻不明所以,慢半拍地哦了一声,跟着追了上去。

  夕阳被拽进了一层蓬松而绵软的云里,一点点余晖透过缝隙泄了下去,笔走龙蛇般把金发少年的线条分明的身形晕染开来,光影如织,暗香似瀑,少年人的心事是凭空长开的那朵苹果花。

  爆豪嘴里有点苦涩,他知道他说了谎。

  只有他知道,那里没有沾上灰。

 

03

  那天晚上他们随便选了一家看起来干净整洁的店解决了晚餐,踩着点在学校关门前回了宿舍。轰焦冻一如往常地向他道别,爆豪也和之前一样不耐烦地让他快滚。

  可他知道,有什么是隐隐不一样了的。

  但又和往常一样的,他们很长一段时间没说上话,补习停了两周,他们唯一的交集也被切断。班上的同学取得了临时执照,斗志昂扬地参加着校外活动,切岛去了一个叫胖胖橡胶的英雄的事务所实习,每天都会兴冲冲地和他们分享着实习中的见闻。白痴脸也总是一脸兴奋地附和着。

  爆豪翻了个白眼,太垃圾了。

  其他人也显然对校外活动兴奋异常,爆豪觉得自己走在哪里都能听到烦人的讨论声。

  切。

  爆豪坐在沙发上,不耐烦地扯了扯领子。

  在大家都在努力向前奔跑着的成长的时候,他却没办法前进……这种感觉让人很烦躁。

  同样落榜的轰焦冻倒像是没有这种感觉一样,每天还是一脸淡然,步调不变地过着他的日子。

  这也算是他的本事吧……除了刚开始对反抗安德瓦的执着,轰焦冻从来没有在别的事情上表现出非常的执着来,一碗水端平的心态很是稳定。

  也包括他自己。

  爆豪又有点难受起来,对自己被别人甩开一步的懊恼,对自己在神野拖累了欧尔麦特的痛苦,还有……对那人总是不拿正眼看自己的态度。

  一开始只是对能发动出那样强悍的能力的强者的关注,对胜利的渴求,对战斗的兴奋,在被那人彻底无视之后统统变成了被小看的愤怒和不甘。

  带着这份愤怒与不甘,他的神经总是轻易地被轰焦冻挑动,渴望被认可,渴望被重视,渴望被当成有力的对手,渴望对方时刻不敢放松神经地盯着自己。

  ——直到这份渴望变了质。

 

  他仰着头,吐出了一口气,像是要把五脏六腑的烦躁都借着这口气吐出去。

  他掏出手机看了看,快九点了,他揉了揉脸,准备回房睡觉。

  手机好死不死地在这时候又响了一声,爆豪颇有一种睡梦中被吵醒的不快感,他又拿出手机,皱着眉头看是哪个不怕死的家伙上赶着送死。

  ……不怕死一号轰焦冻同学发来了邮件。

  爆豪有点意外,还有点心虚,仿佛刚刚的所思所想被人窥见一般,一点不明不白的小心思抖落在了地上,令他感到羞耻。

  “爆豪,抱歉,你能来我宿舍一趟吗?”

  这句话实在太过暧昧,爆豪愣了五秒,觉得该不会是这家伙想吃荞麦面了,大半夜的叫他去做吧?

  ……如果是这样,他就当场把轰焦冻掐死在他面前。

  上了五楼,电梯一开,爆豪就看到轰焦冻站在宿舍门口,一手抱在胸前,一手摸着自己的下巴,摆出一个帅哥沉思的姿势。

  ……这白痴玩意儿又在干嘛?

  他觉得自己肯定一脸要杀人的表情。

  “爆豪,”沉思的帅哥终于发现了他的到来,看起来很是欣喜,“我的门打不开了,忘记带钥匙了。”

  “……所以?”爆豪一脸莫名其妙。

  “爆豪的宿舍不是在楼下吗,”小帅哥眼神里透露着真诚,“可不可以借我翻一下阳台拿钥匙?”

  ……

  爆豪觉得自己果然还是掐死轰焦冻吧。

  “你隔壁那家伙呢?”爆豪看了看旁边的宿舍。

  “敲了门,都不在,不知道去哪儿了。”

  叹了口气,爆豪把那个烦人的家伙领回了自己宿舍。

  自己现在果然越来越多管闲事了……爆豪在心里做着自我检讨。

  结果轰那家伙丝毫不懂得吃人家嘴软拿人家手短的道理,巡视了一圈房间之后做出了评价:“意外的很整洁。”

  “意外什么啊你这混蛋!”

  爆豪烦不胜烦,转身就把他赶了出去。

  “算了,要你这种废物也没什么用,到你宿舍门口呆着,老子翻上去给你开门。”

  爆豪吊梢着眼角,露出一个居高临下的表情。

  “哦……可是……”

  爆豪眼不见心不烦地把门甩上了。

  他站在阳台上,抬头看了看,高度不高,他借着炮弹产生的气压很容易就能飞上去。

  但是翻别人的阳台总觉得有一种羞耻和暧昧掺杂的感觉……仿佛罗密欧夜会朱丽叶一般。

  爆豪觉得自己可能被轰焦冻传染了,脑回路总跟脱缰的野马似的直往外飞,他及时止住了心里乱七八糟的小九九,低下头单腿蹬了一下阳台的墙壁,借力向外划出一道流畅的线条,手心里释放出几个小型的炮弹,猛然向上,双手顺势一撑,翻进了轰焦冻的阳台里。

  ……太好翻了啊。

  他把阳台的门打开,进了屋子,开了房门,让那个碍事的家伙赶紧滚进来。

  轰焦冻点了点头,立刻滚了进来。

  “谢谢爆豪。”

  爆豪瞥了他一眼,转身出了房间。

 

  他晃晃悠悠地回到自己宿舍,心不在焉地洗了个澡,好不容易躺上了床,之间的困意却不知道跑到哪儿去了。

  窗帘虚虚地掩着,一梳月亮像和羞的姑娘,边缘的线条也有些模糊开来,将夜晚也变得柔和了许多。

  爆豪翻了几个身,数了几只欧尔麦特,终于还是摸出了手机。

  “后天是周日。”

  爆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说出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他几乎是在发送的同时就后悔了。

  “补习的日子。爆豪害怕了吗?”

  轰焦冻竟然也还没睡。

  不过也是,才十点半,轰焦冻向来不是早睡派。

  “怎么可能啊混蛋。”

  爆豪略去了语气词,觉得在邮件里发火挺傻的。

  这次轰焦冻的邮件过了三分钟才回过来:“那爆豪为什么突然给我发邮件?这个时间不是应该已经睡了吗?”

  爆豪如鲠在喉,不知如何作答——他也确实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给这气人的家伙发邮件。

  他捏着手机,仰躺在床上,看着窗帘后月亮的那一角。太安静了,他的心脏在这静悄悄的夜里大声呐喊着,一下又一下,撞得爆豪下颌发酸,血液被煮得发沸,直冲向脑门、耳根、指尖,很快便流遍全身,让他有种一种不着地的轻飘感。

  轰焦冻的邮件又发了过来:“雨可能要下了。”

  爆豪一动不动地看了会儿屏幕,觉不出情绪地叹了口气,回了封邮件:“晚安。”

  这次邮件很快回了过来:“嗯,晚安。”

  爆豪又翻了个身,把手机放到一旁,看了一眼窗帘后的夜。

  月色皓然,夏虫寂寂,不过是灵魂潮动时。


-TBC

评论(23)

热度(2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